国家药典委员会向江英桥致感谢函

——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正式颁布,将自今年12月30日起实施

近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向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常务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市医保局副局长江英桥致感谢函,感谢他在2020年版药典的制定过程中工作严谨细致认真,按照“最严谨的标准”要求,把精湛的专业知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倾注其中,为中国药典事业做出了贡献。

7月2日,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发布202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公告(2020年第78号)》。根据公告,2020版药典将自今年12月30日起实施,新版药典的实施将对整体提升我国药品标准水平,提高药品质量,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新版《药典》共收载品种5911种,新增319种,修订3177种,不再收载10种,品种调整合并4种。穿山甲、马兜铃、天仙藤、黄连羊肝丸等未被继续收载。

2020年版药典的编制,正值我国“十三五”规划实施期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处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立创新型国家、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新版药典的问世,充分展现了我国科学技术和医药发展的成果,必将对提高上市药品质量,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提升我国医药产业和产品的整体水平,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办公室)


国家药典委员会向江英桥致感谢函

国家药典委员会向江英桥致感谢函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20年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