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罗建方、李宇红荣获“国之名医·优秀风范”表彰

9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上线仪式暨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2020年度)在线举行,发布了第四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来自全国98个学科(含亚学科或疾病组)的顶尖名医组成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推举,历经三月,经过学术委员会委员推荐、材料审查、社会公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函询、主席团评议,最终报联合主席审定等环节,共366位国之名医入选榜单。农工党广东省人民医院总支副主委罗建方、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李宇红光荣入选今年“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系列榜。

为保证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在组织架构上,榜单推举由来自全国98个学科的185名学术委员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推举,学术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国家级临床专业协会、学会分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或专科排行榜居全国前十的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董家鸿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榜单设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展示诊疗成就突出、患者口碑良好、科研成果显著的医生群体。同时本届特别设立“抗疫·致敬”单元,向逆行武汉抗疫一线的专家代表致敬。(办公室综合)

罗建方,1966年1月生,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院长,农工党广东省医卫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总支副主委。累计完成复杂冠脉介入手术 10000 余例,主动脉疾病介入手术 2000 余例,推动了泛血管疾病微创介入诊疗的发展以及区域内血管疾病多学科诊治的规范。临床工作中“立足心脏,关注全身”,注重患者血管疾病的个体化综合诊治。获有广东省人民医院“十佳”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称号;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专利 4 项,所研发主动脉介入器械获得欧盟 CE 认证、美国 FDA 及我国CFDA 批准。

李宇红,1968年6月生,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农工党中山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从事肿瘤内科治疗近30年,擅长消化道肿瘤和鼻咽癌的临床诊治工作。积极参与结直肠癌防治宣传活动以及对落后偏远地区的消化道肿瘤的诊疗帮扶及治疗指南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患者获益。主持多项科研基金,在国内外各大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在转移性鼻咽癌和结直肠癌的化疗方案优化和疗效预测指标探索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相关成果写入了国际、国内指南,为我国鼻咽癌和结直肠癌诊疗水平的提高做出了一定贡献。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dyfc/ec70dbf25dbe44d99f6b556b29d2d770.htm

相关阅读: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