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农工党十六届九次中常会精神

5月11日,广州市委会召开十四届二十九次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届九次中常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抗疫行动,为下一步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广州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农工党员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在抗疫斗争中牢记合作初心,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涌现出一批以蔡卫平、赵子文(我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发现者)、邓西龙(收治并成功治愈我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为代表的抗疫英雄和优秀党员。

截至4月底,市委会有300多名党员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3名党员赴武汉支援),他们中有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市区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流调人员、检验人员、发热密接转运人员、社区排查人员等等,他们分工协作,为防止疫情蔓延拉起了一道坚实防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市委会部分基层组织和党员自发为疫情防控捐款超42万元,捐赠口罩、护目镜、隔离衣等物品价值超41万元,为全员参与防控营造了积极氛围。

会议响应农工党十六届九次中常会号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抗击疫情作为对广大党员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考验,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致力提升参政履职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履职工作有序推进。(穗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