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学习研讨

广东省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广东卫视新闻视频:广东省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工作安排,9月2日至4日,省领导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省委书记李希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并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省领导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在集中学习研讨中,省领导同志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对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领会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广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希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将其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更好应对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从中汲取不竭的智慧与力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在深学笃行中蹄疾步稳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四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五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水平,更好把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李希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一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记录的伟大实践,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彰显的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三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贯穿的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主线,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展现的人民立场,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阐述的重大部署,更加自觉地围绕“国之大者”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落地落实。六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的斗争精神、斗争艺术,掌握好斗争本领,更加坚定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

李希强调,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掌握好运用好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一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学思践悟,拿出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在精研细读中切实掌握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要从总书记带领我们进行的奋斗实践中学思践悟,认真总结总书记带领我们打的每一仗,把宝贵经验转化为规律性认识,在斗争中学习斗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愈战愈勇、愈战愈强。三要从深化认识世情国情省情、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中学思践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更加自觉运用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完善和落实好“1+1+9”工作部署。

李希强调,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一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二要有力有效开展学习宣传宣讲,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活动,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精心做好外宣推介,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升温、形成强势。三要振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全面总结改革开放形成的宝贵经验,谋划好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四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转危为机,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眼长远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的开班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县,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动员会。(办公室综合)

《南方日报》2020年9月5日星期六第A01版:省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