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各民主党派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革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程萍: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总结了经济特区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统揽全局,将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穿贯通起来,把广东与全国、全世界紧密联系起来,突出彰显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也赋予了广东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新的历史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广东视察,多次对广东工作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近日中央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支持深圳和广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心和关注广东的发展,每逢关键时刻总是为广东发展把脉定向,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们感到使命如磐、责任在肩。

民革广东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学深悟透、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革下阶段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而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王学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经济特区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为广东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经济特区40年伟大历史创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盟省委会将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六项要求,按照省委的工作部署,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和产业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献计出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主委李心:

我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伟大的领袖气质、卓越的领导能力、宽广的全球视野和博大的天下情怀,感受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激动、无比振奋,也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广东民建将迅速传达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献计出力。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省委的参谋、帮手和同事。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鲁修禄:

有幸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荣幸、倍感振奋。回想27年前我从长江航运系统到珠海经济特区工作16年,深感经济特区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深刻感受到,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绘就了蓝图、发出了动员。置身改革开放热土,有幸参与经济特区建设伟大实践,广东民进全体会员深感无上光荣、使命重大。

伟大时代催人奋进,总书记的关心厚爱鼓舞人心。民进广东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巩固共识、汇聚合力。将进一步激荡家国情怀、增强时代担当,全心全力投身改革发展大潮,集智聚力为新时代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建言履职,倾情倾力为广东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助力奉献。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高度赞扬深圳特区在解放生产力、改革创新、尊重市场规律、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和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的信心和决心,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使我们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劲动力,是当前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对中国道路和制度有绝对的高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黄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深圳40年来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六项明确要求。总书记的讲话彰显了我们国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深圳经济特区这一窗口,以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广东中心工作,带领本党党员履职尽责,发挥好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紧密团结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海外留学人员,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少康: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经验,为全国全社会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指明了方向。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将号召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广东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嘉极: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的发展成就,对特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在坚持党的领导、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经济发展、创建营商环境、建设精神文明等方面要有新作为新提高,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不仅是对深圳经济特区的工作要求,也为我国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带领全省盟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1+1+9”工作部署,助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4814f0d132cd42d0bf8aa4f28416fca7.htm

粤海同心微信公众号:省各民主党派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