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赴赣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共识,激发农工党员的履职热情。近日,农工党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组织区委委员、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农工党员、新党员共23人赴江西省瑞金市、于都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重走革命先辈道路”实践活动。

    农工党梅县区委员会一行在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参观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国共产党苏维埃区域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中央邮政局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旧址;在沙洲坝革命旧址群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会址(毛主席旧居)、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中国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央政府大礼堂)、红井等;在于都县参观了红军长征出发渡口、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凝神,仔细观看陈展,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当年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革命前辈英勇的事迹、伟大的征程,了解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革命前辈不惜以鲜血和生命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的英雄事迹,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勋。大家还在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里满怀激情地合唱了“国际歌”。

    通过寻找红色踪迹,重温革命情怀,梅县区农工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更深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进一步继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农工党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梅县区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