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赴佛山开展党史和党务调研

    8月26日至28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会长刘启德率省委会党史小组、广东邓演达研究会一行9人赴佛山开展党史和党务调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副会长、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樊成玮,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副会长、省委会党史小组组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倪根金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谭平山故居,在佛山市档案馆查阅了相关党史资料,并就《邓演达关于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与谭平山关于中华革命党建党思想的对比研究》初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调研人员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从题目设计、结构安排、细节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刘启德副主委指出,党史小组和广东邓演达研究会相关人员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初稿内容翔实、考据扎实、论证周密,基本达到了预期要求,值得肯定。他强调指出,农工党中央理论与党史研究的年度任务,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多党合作事业的宝贵经验,发挥理论与党史研究对实践的指导作用,也是检验各省级组织执行力、理论研究水平的试金石,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课题论文。要遵循政治逻辑、运用历史眼光,深刻理解把握邓演达《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政治主张》和谭平山《中华革命党宣言(草案)》在历史渊源、出台背景、演变过程方面的异同,在全面了解农工党党史的基础上开展比较、分析、总结、提炼,做到观点新颖、结构完整、思维明晰、论证有力。

    调研组一行还冒着酷暑赶赴农工党员企业北控城投和佛山市城市展览馆,近距离了解佛山经济、城市发展情况。刘启德副主委在调研后指出,佛山近年来在产业布局、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成就喜人,已然成为珠三角城市群全面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他勉励佛山企业家党员继承发扬老一辈实业报国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彰显家国情怀,并寄语佛山市农工党员要立足工作实际,爱岗敬业,主动融入佛山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广佛同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部署贡献才智和力量。他还代表调研组对农工党佛山市委员会对此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广东邓演达研究会秘书长、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副主席侯鹿,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党史小组副组长、办公室调研员朱颂华,农工党佛山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薇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办公室 杨瑾)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65801.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