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赴梅州开展党史与党务调研

    3月9日至11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带领党史小组一行赴梅州出席纪念丘哲逝世60周年暨“德不孤、必有邻”雕像揭幕仪式,调研了“仪园”党史教育基地、李伯球故居,并与中共梅州市委、梅县区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就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农工党梅州市委员会主委李利平、专职副主委李玮梅全程陪同。

    在纪念丘哲逝世60周年暨“德不孤、必有邻”雕像揭幕仪式上,刘启德副主委回顾了丘哲先生追求革命、进步的一生,他指出,丘哲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集中体现着农工党优良传统的内涵,我们要深刻理解、深入学习、深化实践,进一步发挥革命传统对人心的凝聚力,对思想的引领力和对实践的转化力。

    刘启德副主委冒雨赶赴李伯球故居和“仪园”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在全面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指出,党史党员教育基地通过场景式、故事化的叙述方式让深刻的党史教育生动起来,有意义的同时更有意思,让农工党故事真正走进了每一个参观者的心里,是开展党史党员教育的鲜活教材,也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效载体。刘启德副主委要求,农工党省市区各级组织要加强沟通和联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基地大文章、用好广东丰富资源、讲好农工党故事,切实推动已有党史党员教育基地的发展,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党史教育基地,为宣传农工党优良传统、多党合作优越性做出重要贡献。

    在调研梅州党务工作时,刘启德副主委强调,队伍建设事关农工党发展大业,要按照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的既定方针,以自律和他律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规矩和纪律,加大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营造清白做人、廉洁齐家、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副主委樊成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党史小组副组长、办公室调研员朱颂华参与了此次调研。(办公室 杨瑾)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ngd.org.cn/xwzx/dfgz/62477.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