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我单位本部(我单位无下属单位)。根据省审计厅对农工党广东省委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理结果,对审计支出的问题,我单位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1个车位闲置的问题。

我单位针对《整改函》中“省农工党位于广州海珠区赤岗街道广州大道南绿翠园翠竹路52号35车位......”。本单位积极落实对闲置的车位的妥善处置,已联系广东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该车位收回管理,并已于2020年7月28日完成办理车位正式移交手续。

二、关于2019年度超预算列支会议费5.27万元的问题。

我单位针对《整改函》中“2019年,省农工党会议费预算23.85万元......。”因2019年会议费支出事项已完结,无法再对超预算列支的会议费进行调整。本单位从2020年度开始,已经加强会议费预算管理,机关内多次重申遵守广东省财厅印发的《会议费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严格预算执行,尽量杜绝超预算支出的会议费。

三、关于公务用车未实行单车核算的问题。

我单位针对《整改函》中“2019年,省农工党实有一般公务用车3辆,车辆运行费未单车核算。”本单位积极进行整改,修订了《车辆管理办法》,规范了公务用车的管理,在保障公务活动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公务车运行成本。并已于2020年2月建立了单车核算的《公务车台账》及财务明细账。



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