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积极参与汕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1月28日至29日,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鮀岛影剧院召开。农工党汕头市委会的蔡榕(市政协副主席)、黄佩珊(常委)、陈志明(常委)等10名市政协委员参会。

期间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讨论政协第十三届汕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在参与分组讨论的环节中,就我市经济社会的多个领域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农工党汕头市委会部分参会政协委员合影

农工党汕头市委会部分参会政协委员合影

陈芝涛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在会上作题为《加快建设汕头水安全保障体系保障汕头水安全》的大会发言,提出汕头亟需建立以供水安全、防洪安全、水生态安全为核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水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议;《关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区域医疗高地建设的提案》、《把妈屿岛打造成为汕头内海湾一颗耀眼的旅游明珠》为书面发言。

陈芝涛代表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作大会发言

陈芝涛代表农工党汕头市委会作大会发言

郑璟华委员就农工党集体提案《关于东海岸观光长廊增加公共卫生间、沿途增加公交车线路的提案》接受汕头电视台采访。就东海岸观光长廊作为汕头的崭新名片,存在公共卫生间少、公交车线网覆盖度低等市民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

农工党市委会一向重视参政议政工作,2020年农工党市委会关于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关于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果、关于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等3个重点提案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落实,取得良好成效,并在今年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得到肯定。在本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市委会围绕我市党政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共提交《建议我市医保局尽快组织医院加入省医用耗材联盟采购工作的提案》等委员个人提案23件、提交《以海上风电装备和海工装备为重点,打造千亿级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等集体提案15件,内容涵盖卫生健康、环境保护、教科文体、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农工党的贡献。(农工党汕头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