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年1月16日,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召开第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表彰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农工党佛山市委会主委陈爱贞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薇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刘金财,秘书长陈光参加会议。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刘子亮到会指导。

陈爱贞主委首先代表市委会作工作总结。2022年,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组织发展稳中有进,社会服务创出品牌,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并荣获农工党中央2018—2022年先进表彰“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会上,省政协委员、市委会主委陈爱贞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刘金财传达学习了农工党十七大精神。

陈爱贞主委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佛山市全体农工党员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在不同岗位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凝心聚力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凝聚共识,强化政治引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是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建言献策。致力于做“健康佛山”的促进者,做“美丽佛山”的推动者,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绿色减碳降碳行动、建设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献计出力。三是提振信心,敢闯敢干敢为。各基层组织和党员要树立比学赶超的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参与佛山改革发展,共同为建设改革开放更有活力、制造实力更加强大、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价值更加彰显的现代化佛山团结奋斗。

会议还表彰了16个先进集体,31名先进个人。(佛山市委会 蒋希为)


2022年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一等奖:市科技总支;

二等奖:禅城区总支、佛科院总支;

三等奖:市疾控中心支部、市中医院总支、市妇幼保健院支部、三水区总支。

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一等奖:刘婉冰、陈爱贞、刘金财;

二等奖:陈忻、陈光、徐玉发、蒋希为、吴智鑫、曹洪林;

三等奖:刘莉、黄湘、曹阳、李隽、钟文光、谢海青、周秋洋、江万里、郭亮。

组织建设先进集体:

一等奖:顺德区总支、禅城区总支;

二等奖:市中医院总支、南海区总支部、三水区总支;

三等奖:市科技总支、佛科院总支、市一医院支部、市二医院支部。

组织发展先进个人:

肖春华、钟崇正、陆燕芬、曹洪林、许贤盛、伦伟健。

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一等奖:邓立东;

二等奖:谢海青、廖小英;

三等奖:林冬娜、陈志凌、沈南、邱学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