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奋力阻击新冠疫情

——清远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党员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1月初以来,清远中心市区出现了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压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清远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勇当先锋,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用心血和汗水展现了伟大抗疫精神,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镜头一:清远市人民医院支部广大农工党员积极行动,有的坚守在防控一线,有的坚守在本职岗位,无论他们身处何处都在身体力行地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清远市人医支部主委,医院教学部主任潘桂常与消化内科医生杨荣娇奔赴社区与大学城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清远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护士长、院长助理简丽琴作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域医共体核酸采样队队长,赴阳山县大崀镇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清远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陆冬凌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清远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尹家梁连续多天参加不同点位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清远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教学主任张国明于11月9日至今支援本院感染科隔离病房并负责CD区7楼病房工作。

镜头二:清城区支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清城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迅速组织农工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体现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清城区支部主委、区人大财政经济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金洪,下沉到社区做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检查关卡、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进行。

清城区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陶磊,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任带队队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作战”的精神,积极参加支援凤城街道、横荷街道、东城街道、洲心街道、龙塘镇、石角镇的防疫支援下沉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区域风控、高速及街镇大规模核酸检测支援等工作。

镜头三:清远市水利局支部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火速上线,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农工党员的奉献精神。

清远市水利局支部主委、市水利局河湖管理科科长魏艺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主动并带头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下沉至封控区外围值班值守。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至今,清远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专业技术特长,凝心聚力,共同助力抗击疫情。农工党员们坚守岗位,向“疫”而行,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积极奔赴在抗疫最前线,努力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每一份力量,让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节奏,恢复往日的繁华烟火。(清远市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