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市长牵头督办《关于建设高质量的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建议》重点提案

肇庆市政协委员、农工党肇庆市委会秘书长谢春元今年提交的《关于建设高质量的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建议》(016号),被列为市长督办重点提案。11月9日,肇庆市市长许晓雄到肇庆新区调研督办该重点提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推动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肇庆制造业高端化发展的主引擎,为肇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提供有力支撑。肇庆市政协主席黄忠幸参加活动。

提案督办组一行深入肇庆新区的维珍妮、喜珍电路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运营和增资扩产情况。随后召开督办座谈会,详细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市工信局、各会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许晓雄表示,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肇庆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关于建设高质量的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建议》重点提案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希望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把提案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行动。

黄忠幸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督办政协提案为契机,助力我市高质量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肇庆加快实现“两个定位”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春元作为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和答复内容表示非常满意,并建议进一步推动大型产业集聚区的相关政策完善和体制机制创新,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构建大型产业集聚区的产业体系。他表示将继续为助推肇庆“两个定位”积极建言献策。

肇庆市副市长刘泾波、市政协副主席李沁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