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揭阳市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农工党揭阳市委员会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厅职领导巫奕琦、中共揭阳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科科长杨鹏鑫莅会指导,农工党揭阳市委员会主委卢灿辉、副主委杨颖、张木奋出席会议,市委会委员钟洁辉和机关代表列席会议。

卢灿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发言,对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通报,并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查找班子的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卢灿辉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参政党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会上,巫奕琦对农工党揭阳市委员会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材料详实,班子成员能客观深刻地剖析自身的存在问题,并通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中反省,在批评中改进,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目的。

巫奕琦代表农工党广东省监督委员会对班子提出了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执政党为师,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理论及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素质,把握政治站位,做一个政治思想清醒的农工党员,以身作则,体现班子成员的引领作用,把党派意识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要学党章,知党史,做合格的农工党员。揭阳是农工党潮汕地区的活动地,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要做好党史研究,为农工党的建设做贡献;要做好宣传工作,提振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向执政党学习,固本强基,两条腿走路,多发展高质量、有潜力的新党员,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打下良好的软件基础,为我市农工党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构建优质载体。三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拓展参政议政的视野,加强深调研,关注民生热点难点,以习近平新时代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伟大构想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为习近平新时代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加强与省委会各处室的联系,主动接受工作指导;加强市委会与基层组织的上下互动;加强与兄弟市组织的联系,多向优秀的兄弟市委会组织学习,提高市委会的工作领导能力。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建章立制,把我党的纪律挺在各项工作的前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市委会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制度化我们的工作。

会后,班子成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