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佛山市内部监督委员会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党内监督有关文件精神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农工党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佛山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刘金财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李薇,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莉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金财就中共二十大精神、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纷纷发言,交流了对于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政治宣言、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接下来,内部监督委员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党内监督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落细。

刘金财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详细解读了有关条款,要求大家领会并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教育,以身作则地引导党员遵纪守法。刘莉则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廉政专题教育方案》等文件,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廉政专题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党内廉政建设。

专职副主委李薇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继往开来、举旗定向,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着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用新理念新思想指导自身建设,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制与机制、与时俱进地加强党内监督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内廉政教育,为党派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要着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团结奋斗伟大号召和关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重要部署精神,充分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生态环境和人口资源等方面的界别、人才优势,凝聚“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健康佛山、美丽佛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