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开展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8月7日,农工党梅州市委员会组织市委会、梅县区委会、蕉岭县委会和梅江区总支的领导班子、机关专干等到梅县区开展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参观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党员教育基地——黄琪翔将军纪念馆和丘哲故居、捐书助学、扶贫济困,旨在重温农工党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助力农工党先辈故乡建设。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利平,专职副主委李玮梅,市委统战部党派科、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水车镇梅江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委会一行13人首先来到黄琪翔将军纪念馆,在李利平主委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黄琪翔将军夫妇铜像,深切缅怀黄琪翔将军夫妇。纪念馆设于水车镇梅江中学,市委会一直高度关注梅江中学的教育发展,竭力为黄琪翔将军故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此行为梅江中学捐赠一批图书,用于丰富校园图书馆藏。梅江中学师生由衷感谢市委会的关心和厚爱,表示将努力把所赠图书收藏好、保管好、利用好,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黄琪翔将军为理想信念奋斗的精神。

随后,市委会一行前往丘哲故居——喆庐,在丘哲铜像前,表达对丘哲先生的深切缅怀之情。在喆庐中,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农工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心。

为向老一辈农工党领导人致敬,市委会向丘哲先生故乡——松口镇大黄村的贫困村民送去一批食用油、大米,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李利平主委与当地党委负责同志交流了丘哲故居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做好喆庐的管理工作,将丘哲故居融入到松口镇的旅游,丰富松口红色文化旅游内涵。大黄村中共党委书记廖建明表示,地方一直高度重视丘哲故居的各项工作,今后将继续完善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名人故居的文化旅游效应。

值此建党90周年之际,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来到革命先辈的故乡,用党史教育重温历史不忘初心,通过社会服务回馈社会体现担当,以实际行动缅怀农工党革命先辈,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是梅州农工党给建党90周年的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