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近日,农工党清远市委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农工党十七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委会主委陈景勇主持会议,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健,省委会组织处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冒亚军,以及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应邀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陈景勇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围绕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查摆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了讲原则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在听取对照检查后进行了点评,表示市委会领导班子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分析透彻,剖析到位,客观坦诚。希望市委会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以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四新三好”为抓手,继续发挥清远农工党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彰显农工党员新风貌,展示党派建功立业新风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力量。

陈景勇主委表示,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锤炼政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动力,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对照“四新”“三好”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职责使命,为“健康清远”“美丽清远”建设贡献清远农工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