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谋发展 奋力作为谱新篇

——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履职两会

2020年5月13日至15日,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第七届清远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农工党清远市委会15位市政协委员、2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扣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通过提案、议案履职尽责,展现出农工党人较高的履职水平和昂扬的政治风貌。


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们在会场前合影

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们在会场前合影

两会期间,党员们共提交政协提案13篇;人大议案2篇;市委会共提交提案24篇,其中《关于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现状的建议与意见》和《关于加强治理道路扬尘防控灰霾污染的建议》2篇提案被政协清远市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




在清远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议政发言环节中,农工党清远市委会主委陈景勇代表市委会作《加强协同创新 推进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大会发言。他表示,农工党清远市委会调研后发现,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仍存在部门协同力度不同,改革推进缓慢,受人事制度制约,难以实现人员合理轮岗及统筹使用等问题。为此,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建议,清远要成立市、县两级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市县两级协调机制,深化县域医共体人事制度、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改革,加大县域医共体各级财政保障力度。由于调研深入,建言精准,切中时弊,大会发言得到了高度肯定。


市委会主委陈景勇作大会发言

市委会主委陈景勇作大会发言


农工党清远市委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表示,会后将一如既往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忠实履职、积极建言,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清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建设健康美丽新清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远市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