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光明格桑花在雪域高原绽放

——第四期珠海“光明格桑花”白内障复明行动顺利完成前期筛查工作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 也叫幸福花 长期以来被视为象征着 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 也叫幸福花

长期以来被视为象征着

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

9月14日至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红十字会、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和米林县卫健委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光明行白内障复明行动”,募集善款60万元,在西藏米林县、米林农场完成了筛查工作。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农工党员界别优势开展健康扶贫,助力珠海市对口援建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帮助藏区广大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恢复健康、提高劳动生产和生活质量,共享美好生活。

藏族同胞

藏族同胞踊跃参加筛查活动

9月14日中午,筛查小组全体人员抵达米林后克服长途疲劳和高原反应,快速用餐和办理入住手续,旋即按照计划展开工作。在四天里,筛查小组深入米林县人民医院及辖区丹娘乡、派镇、卧龙镇卫生院、县养老院和米林农场等地,为眼疾患者进行了视力检测、诊断检查、常见眼药发放和眼科疾病宣教等,累计筛查眼疾患者738人,其中129人确认符合白内障手术条件。现场同时为眼疾患者发放共计价值近9000元的左氧氟沙星眼药水、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品。

筛查活动现场

筛查活动现场

参加筛查的藏族同胞年龄最大的是91岁老者,最小的是9岁儿童。藏族同胞们对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这项开展了多年的慈善公益复明活动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

在派镇卫生院,年过七旬的格桑央金老阿妈深情地说:“前几天我们看到了县里电视台发布的消息,乡里村里也几次通知大家,我们村里的人都盼望你们早点儿过来,真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藏族群众的关怀,感谢农工党组织多次来帮助我们,感谢医疗专家和爱心企业、善人的资助,帮助我们能够更清晰的看路、能够更好的劳动和生活,希望你们能够再多安排点时间过来,帮助到我们更多的村民。谢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恩情,扎西德勒!”

其间,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主委、珠海市政府副市长阎武赴米林县慰问援藏工作组并部署光明行前期准备工作。本期筛查活动得到了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委员祁勇军医师团队、米林县当地人民政府和卫健委,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米林县工作组和米林农场工作组,米林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等单位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农工党珠海市委员会机关干部张劲夫随队赴藏协助做好了人员登记、现场管理等组织协调志愿服务工作。筛查小组还根据眼科药品需求增大的实际情况,主动与援藏米林工作小组和当地卫健委紧密沟通协调,采购并发放了价值4000多元的药品。(珠海市委会)

筛查小组合影

筛查小组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