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门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8月4日下午,农工党江门市委会在党员之家召开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主委周津明、原主委伍劲华及新老党员代表等二十多人参加会议,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庄春维到会指导。

会上周津明主委带领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农工党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农工民主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是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与会人员又一起回顾了农工党江门市委会的历史,农工党是比较早在江门五邑地区建立地方组织的民主党派之一,农工党江门市委会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发展历程的缩影。周津明主委强调,每个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历史任务,参政党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一道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随后举行入党仪式,江门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向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欢迎新党员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期望新党员为农工党的发展、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与会的新老党员分别发言,老党员回忆了自己多年来加入农工党初心和体会,新党员谈了自己加入农工党的想法和希望。

最后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庄春维讲话,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农工党新发展的党员素质都很高,对农工党成立90周年表示祝贺,向新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肯定了农工党江门市委会一直以来为江门市统一战线事业、多党合作事业、建设美丽侨乡作出的贡献,对农工党江门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二是以履职建言为重点,积极主动作为;三是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夯实组织建设基础。

原主委伍劲华谈到,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风雨同舟90年的历史充分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能实现富强,民族才能实现复兴,人民才能实现幸福。

原副主委戴立成谈到,我们那个年代加入农工党的,都深深感受到组织温暖,老专干司徒青多次上门了解情况、介绍政策。希望新党员多为国家社会作贡献。

原一中支部梁丽珠老师谈到,伍劲华主委助残扶残不遗余力,多次为残疾人捐资捐物,在伍劲华主委的影响下自己主动联系企业开展助残服务,多年来为残疾人筹集到154台轮椅、18万助学金。

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超谈到,工作中与农工党党员接触较多,感受到他们的人格魅力申请加入农工党。自己已经是政协委员,加入农工党后依靠组织的力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

人民医院康复科主治中医师吴焕转谈到,自己对农工党早有了解,多次申请加入农工党,支部负责人回复要我先过了中级。现在我终于光荣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今后会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国晖律师事务所职员吕洁君谈到,父亲是一名农工党党员,从小受到父亲影响,今天终于可以把入党通知书送到父亲手中了,与父亲一样,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农工党党员。自己要继承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传统,在组织中不断磨练自己,为农工党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