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农工党江门市委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为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我市农工党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江门市委员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11日晚上,农工党江门市委会组织市直130多名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战争片《长津湖》。

观影前,江门市委会副主委王丹再次明确指出,农工党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广大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东线战场长津湖为背景,以气势恢宏的画面,史诗般地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一幕幕残酷激烈的战争场面、一次次英雄顽强的浴血奋战、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悲壮牺牲摄人心魄、催人泪下。先烈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品格以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众。

大家通过大银幕重返战场,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悟建党百年艰辛历程,增进爱国情怀。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

蓬江支部黎永梅:《长津湖》场面非常震撼,观后感慨万千……战争无疑是残酷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吃不饱穿不暖,许多人甚至被冻到截肢,但仍旧坚持在抗战的第一线,只是因为那保家卫国的决心!电影中有一幕场景,火车路过长城,这寓意出征朝鲜的志愿军就是长城,用生命筑起长城去换来下一代的和平!

蓬江支部陆岚:悲壮的画面,感人的情景,能让更多人铭记这次战争,铭记先辈的付出,知晓我们现在和平生活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如电影中所说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先辈们替我们把仗打了,才有后续国家稳定持续的发展。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美好生活,立足岗位做贡献,将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人民医院支部岑彩虹:先烈们的鲜血换来现在的和平盛世,正如电影中所说:打胜这场仗,带他们回去,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和平年代再也不用打仗……2019年末新冠肺炎席卷全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争,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我们很多医务人员都是争相奔向前线,夜以继日,有的甚至牺牲在前线。为了人民的健康,作为医务人员和农工党党员,我们也应该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并传播卫生习惯,保护家园,让先烈们的鲜血不要白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