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诤言、献良策,强担当、助发展

——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参加市两会,履职尽责展风采

1月9日至14日,阳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阳江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承载着阳江市民和全体阳江农工党员的重托,农工党阳江市委会13名市政协委员和3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会议,带着诤言良策,凝心聚力强担当、助发展,积极围绕阳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共商阳江发展大计,认真履行神圣的参政党职责,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会堂举行大会选举,农工党阳江市委会主委刘晓峰当选为政协阳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刘晓乐、陈忠辉、黎胜驹当选为政协第八届阳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阳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刘晓乐委员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利用阳江渔船厂旧址建设我市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议》的大会发言,指出阳江渔船厂旧址作为我市近代造船工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是工业文明的文化积淀和物质记忆,能为创意和灵感提供空间载体和文化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文化开发价值、审美价值和经济开发价值。对此,建议:一是按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标准规划建设,打造一个集合产业发展、城市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观光旅游、娱乐休闲、青年艺术展示等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二是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可扩大格局,将周边街区囊括到建设规划内,建造若干带有街区特色、背景介绍的“打卡点”,以“按图索骥”、“打卡激励”等方式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及其辐射街区;三是建议文化创意产业园增强“非遗继承人”、“我为阳江代言”等方面的展示及策划,将产业园打造为传承阳江乡土文化的平台;四是积极利用阳江“海洋”名气,对接海陵岛旅游产业链,通过在热门旅游点投放广告、与“网红”合作在各大社交平台的宣传手段,将产业园打造为海洋延伸旅游点,增多“过夜”游客、“回头”游客。

刘晓乐(右五)代表市委会上台领优秀提案奖

刘晓乐(右五)代表市委会上台领优秀提案奖

阳江市政协会议上,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基层治理体系,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提案》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提案。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围绕中共阳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谋实策,积极反映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共提交集体提案15件,个人提案5件。这些提案凝聚着全市农工党员的智慧,传递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体现了农工党员议政建言的使命情怀,彰显了市委会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阳江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阳江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阳江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阳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我会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3份建议。

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两会作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高的使命和担当,整装再出发,凝心聚力成就新梦想,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今后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更强的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感恩奋进;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议政建言、砥砺前行,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阳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