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专题工作会议

7月19日下午,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在市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题工作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陆卫平、秘书长杨灵祥,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一级调研员伍洪瑛、副主任周凌宇和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的全体人员应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讲话精神和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服务好人民。

会议围绕2021年重点课题《关于打造国际医疗合作示范区的建议》展开讨论,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敏介绍了市委统战部布置这项课题的初衷,希望通过农工党市委会前瞻性的规划调研,惠民生、促发展,打造国际医疗合作区典范。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路超介绍了课题整体框架、背景资料、合作现状以及相关建议。参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专业特长,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着重就国际医疗合作框架、点线面实地调研、医疗服务安全性、人工智能及信息化应用等课题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常巨平主委肯定了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前期调研成果和整体思路,对委员们集思广益表示赞同,他从课题结构、合作现状以及相关建议方面给予明确指导,希望课题多方位、全层次聚焦国际医疗合作示范区建设,通过实地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政府、医院、企业在医疗国际合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从临床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前沿技术应用、医疗器械开发、中医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建议,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国际医疗合作示范区课题。他勉励委员们要增强专委会委员的责任感,多读书、多思考、多发现,积极关注身边事、热点事、基层事,通过落笔为文,多写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深圳全面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最后,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还与教育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横向交流,联合开展学习、讨论与联谊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王坚、肖敏静应邀出席。两个专委会的委员们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大家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

(赵艳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