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会《关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我市百亿茶产业的建议》列为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重点督办提案

梅州市委会在今年市两会上提出的《关于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我市百亿茶产业的建议》被市政协党组列为2020年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点督办提案。8月2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率队到五华县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市政协相关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负责人,五华县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提案撰写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玮梅代表提案单位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五华县棉洋镇梅州市松岗嶂绿色生态茶园,实地考察了解茶园规划、发展、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梅州市松岗嶂绿色生态茶园负责人介绍茶园建设情况,并围绕主题座谈发言,建言献策。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认为该提案七条建议含金量高,含盖了茶产业的全产业链,可见提案人进行了深度思考和调研,切合梅州实际,会将建议完全吸纳到工作中。李玮梅副主委作为提案单位代表发言,她对市政协党组将该提案列为重点督办提案表示感谢,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在调研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对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她在发言中说,为了写好这件提案,在充分了解市情的基础上,先后到云南省普洱市、浙江省安吉县、潮州市凤凰镇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写这个提案,主要是梅州经济欠发达,希望梅州的优质农产品能够有广阔的大市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做强做大梅州经济。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梅州的茶产业一定会加快发展,早日实现百亿目标。

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宁对该提案给予高度评价,对主办单位、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该提案契合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符合梅州实际,梅州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如何变金山银山为绿水青山,就是要把耕山产业做强做大,提案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撰写出这件高质量的提案。他要求提案办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使提案出实效、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全市茶业产业规划,积极对接大湾区及全国、全世界市场,在种植、加工、营销、宣传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创立梅州优质茶叶品牌,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有实力、有影响力、有品牌效应的茶叶发展公司,助推全市农业农村产业的繁荣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巩固脱贫成果,奔康致富,力促梅州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