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习报告会

9月26日下午,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习报告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学习。报告会由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东莞市委会主委李光霞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东莞市委“《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师团”成员、中共东莞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学敏授课。王学敏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四点切入,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解读,还结合了农工党的工作实际进行分析探讨。其中引述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催人奋进,坚定信心,为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理论指导。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本次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学习报告会,目的在于夯实党员政治基础,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就此,李光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各层面要开展深入学习,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理解;三是知行合一,推进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更上新台阶,抓住党派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四是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坚守农工党党员的政治信念,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周围,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农工党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汲取了政治力量和理论智慧,要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应有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