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开展“双减”专题调研

教育部近期出台了“双减”政策,并配套了一系列相关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原则要求。在“双减”政策下,民办培训机构失去了主要业务,面临倒闭风险,大批相关从业人员也面临失业风险,广州市有多家民办培训机构总部,问题尤其突出。

10月8日,农工党广州市委会联合市政协提案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在广州大厦举行调研座谈会,一起探讨如何在“双减”背景下引导规范民办培训机构承担课后服务。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建华、秘书长夏凤华,农工党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柯德森,农工党广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杨宜清、四级调研员罗安娜,广州市人社局纪国政,广州市教育局向浩、邓睿智,农工党员叶竹钧、彭桦、邓晓武、陈维、杨韶龙以及民办培训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李建华主持。首先,市人社局纪国政介绍了广州“双减”政策涉及业务和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情况;市教育局代表就“双减”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民办培训机构代表在座谈会上谈到“双减”背景下企业所遇到的困难并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了一些相关建议;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们纷纷探讨了“双减”政策下民营培训机构有关转型、规划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思路对策。

最后,李建华副主委指出,目前国内义务教育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还是中小学生负担太重,短视化、功利性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双减”政策的出台有利于缓解教育焦虑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三方关系的有效融合是目前热点社会问题,通过此次座谈调研,为“双减”背景下引导规范民办培训机构承担课后服务积极建言献策,解决民生实事,意义尤为重要。(广州市委会参政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