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资政

1月10日至13日,梅州市“两会”胜利召开。 在市“两会”期间,农工党梅州市委员会2名市人大代表、10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会议,积极履职尽责。主委李利平连任市政协副主席,专职副主委李玮梅连任市政协常委,副主委汤超宏当选市政协常委。

农工党梅州市委会紧扣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医药卫生、民生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市委会提交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大会发言,曾繁伟秘书长(代表市政协联络工委)作了题为《发挥我市林业优势,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大会发言。市委会共提交了《关于统筹协调推进碳中和和经济发展的建议》等19件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对“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文化新业态监管的建议》等9件个人提案和1件人大建议。

梅州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做好“两山”转化文章,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的建议》和李玮梅委员的个人提案《关于整合我市红色文化资源,让服务更精细、景点增魅力的建议》被梅州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梅州市政协常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玮梅撰写的提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黄烁丹副主委撰写的人大建议《推进全市医学检验结果互认》,曾繁伟秘书长撰写的提案《发挥我市林业优势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引起《梅州日报》及新媒体《掌上梅州》的关注,提案人接受记者采访,相关建议在《梅州日报》、《掌上梅州》刊登。李玮梅副主委撰写的《关于加强对“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文化新业态监管的建议》和《关于加大对网红食品监管力度的建议》,曾繁伟秘书长撰写的《关于重视农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我市智慧公交建设的建议》引起梅州电视台的关注,提案人接受采访,相关内容在梅州电视台《服务900》栏目播出。

梅州市委会在七届市政协提出的《做大赛事经济和体育产业》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百亿嘉应茶产业》、《深化客家菜师傅工程》、《关于“双龙高铁”梅州站选址的建议》等提案,所提建议或推动了相关政策文件出台,或被吸纳到我市相关重大发展规划中。《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等提案,办理效果明显,有效转化为梅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思路举措。《大力发展“医康养”产业》等提案,助力推动梅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发展。《整合和挖掘利用梅州红色资源》为梅州发展文旅产业发挥了作用。《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等提案为梅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关于进一步打通市人民医院“生命通道”(新峰桥至G205线道路)的建议》,市政协通过持续跟进、走访视察,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最终促成了梅江区新峰路这条“民心路”在2020年顺利贯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落实,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将会继续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文化名城、公共卫生服务、生态环保及民生改善等热点难点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和有温度的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