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11月26日,汕尾市委会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三十余名骨干党员前往陆丰市金厢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与怀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厢红色文化馆、周恩来同志抢渡碣石湾居址、周恩来渡海处。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随处可见的“红色”雕塑、壁画让参观者身临其境追忆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岁月,内心深受震撼。

参观过程中,红色文化馆讲解员依次讲解当时海陆丰农民运动的发展情况以及愈发紧张的革命形势,带领大家回顾了当年南昌起义部队挺进潮汕时,周恩来、叶挺、聂荣臻等革命先辈抢渡碣石湾赴香港,海陆丰地区人民群众怀着坚定的革命信念,用赤诚胸怀严密保护周恩来等南昌起义领导人顺利渡海,谱写了一首不朽的红色史诗。

此次参观学习激励大家铭记先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接续老一辈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做多党合作事业的拥护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