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3月28日下午,农工党东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两级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东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东莞市委会主委李光霞及全体市委委员、支委会主委、专委会主任和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李光霞主委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足了奋进干劲。与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结合东莞市委会工作,李光霞主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信念,不断凝聚共同奋斗思想共识。中共党史既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史实记载。回顾中共党史中多党合作的历史,对于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制度活力、提升履职效能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二是全面准确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全体党员思想共识,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党派工作效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聚焦发展要点,确实交出建言献策实效成果。要继续发挥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计划,深入研究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重点关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等特色领域,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核心工作,同落实市“1+1+6”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调动全体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发挥专委会的专业优势,整合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力量,形成一批有决策参考价值、可操作性强的建言成果,助力东莞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