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开展专题调研和走访党员活动

围绕农工党中央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的工作主线,农工党梅州市委会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履职,日前,为了解梅州市区专科医院发展现状,加强与基层党员的联系,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梅州市委会主委李利平带队到梅州市区1家公立医院、3家民营医院实地调研,并走访了部分基层农工党员。

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梅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是一家以精神科、心理科为主的市级公立专科医院,承担全市公共精神卫生预防、治疗、康复等职能。梅州华普医院是以健康体检、康复管理为主的一家民营医院。梅州爱尔眼科医院是一家民营上市公司,以视觉健康和眼保健为主的专科医院。梅州铁炉桥医院是一家市级二级民营医院,专科比较齐全,集医疗、护理、托管、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以群众健康管理、老年康养、临终关怀等为特色。李利平主委一行调研了各个医院的医疗管理、总体布局、就医流程、医疗保健服务、人才配备等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各个专科医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医疗改革形势下如何应对和适应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各个医院负责同志汇报各自医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目前发展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后,李利平主委对市区4家专科医院的发展及对梅州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作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我市的专科医院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医院错位发展是对公立医院有益的补充,各个专科医院要适应新时代党和政府的要求,顺应医疗改革的形势,找准定位,把特色专科做强、做专、做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李利平主委也对各个医院中共党组织对农工党支部和农工党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加强多党合作,勉励农工党员要立足本职为医院多作贡献,展现农工党员的良好形象。

农工党梅州市委会通过此次调研,对梅州市部分医院的现状和困难有了基本了解,主要是疫情防控增加了部分医院人、财、物的支出和成本,需要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政策给予支持;队伍不稳定、人才缺乏,流动性较大;部分医院医疗业务选址和用地较困难,需要有关部门给予相关政策助其发展等。农工党梅州市委会将根据调研的情况,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献计出力。

梅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玮梅,秘书长曾繁伟及机关专干、各相关单位农工党员参加了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