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会赴汕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优良传统,11月3日至5日,农工党东莞市委会组织第六届、第七届市委会委员赴汕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汕尾的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推动新老班子成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海陆丰是大革命时期广东农民运动的发祥地,也是著名农民运动领袖彭湃的家乡。活动组一行参观了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和碣石革命历史陈列馆,通过观看文献、照片、实物等资料,重温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成立历程,回顾红二师在碣石作战时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们奋勇抗争、敢为人先、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

活动组还前往周恩来在金厢革命活动纪念馆、渡海处纪念碑,彭湃故居,循着馆内的图片和历史文物,参观革命先烈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感悟革命先烈不畏斗争、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

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夯实了活动组成员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在履职尽责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活动组成员还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本职和党派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