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22年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近日,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22年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清远市委会主委陈景勇主持会议,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副主委陈淑清、李绍清、黎家文、苏展图及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陈景勇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述职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以来,农工党清远市委会领导班子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清远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带领全市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持续推进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参政党组织。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述职,就2022年以来个人在党务工作以及本职工作中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等情况作了报告。在认真听取了口头述职、仔细审阅了书面述职报告之后,与会的市委会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刘波副部长高度肯定了2022年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各项工作,并表示中共清远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全力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代表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对市委会的2023年党派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在筑魂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在强基上下功夫,强化组织建设;三是在固本上下功夫,加强能力建设。

陈景勇主委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要以这次述职和民主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围绕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要进一步锤炼清正作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农工党清远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作风优良、履职有力、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市级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