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阳江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暨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座谈会召开

阳江市委会主委刘晓峰参加会议并发言

9月16日,2021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暨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座谈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林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会上,民盟市委会主委林国兰、民建市委会主委冯松柏、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晓峰、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钟基建、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姜树勤、民革基层委员会主委郑辉印、民进基层委员会主委岑晓红分别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五金刀剪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教育医疗水平、渔业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海陵国际旅游岛建设、冷链物流发展等作发言。市有关民主党派离任主委吴业坤、李子荣、梁昌和分别发言。

林道平充分肯定我市各民主党派为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中共阳江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换届中离任的各位老主委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落实省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做好政治交接,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围绕发展大局,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挥好智力荟萃、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紧紧围绕阳江“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和市委“123+N”工作安排,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重视加强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

林道平强调,中共阳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工作,继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阳江市领导张磊、程凤英,市各民主党派副主委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