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举办“我们的节日 中秋”传统手艺活动

一年一度中秋佳节又到了,中秋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家国情怀、增强组织活力,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于9月26日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灯笼、月饼制作活动。市委会主委陈景勇、副主委陈淑清和一众党员家庭参加活动。

“佳节到,真热闹,挂灯笼,放鞭炮”从这童谣中就可以看出灯笼对在民俗情怀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活动中,老师先从灯笼的民俗文化说起,再从灯笼制作的步骤选材料,扎骨架,剪纸,粘贴等一一展示,最后党员们亲自体验了灯笼的制作。

随后,党员们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手参与制作,不一会儿,桌面上便摆满了精巧别致,口味多样的冰皮月饼。

此次中秋传统手艺学习制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党员家庭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和月饼一起合影留念,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传统手艺,更是认识到民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后要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近年来,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汇聚力量,推动党派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上持续创新发展。(邱媛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