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召开八届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部署市委会换届工作

11月1日下午,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召开八届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韶关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市委会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会主委卢春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省委省政府“1+1+9”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赋予韶关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建言献策,为推动韶关以生态为特色优势高质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关于做好市、县(市、区)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各民主党派韶关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市、县委员会换届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会换届工作方案,对市委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审批发展了新党员。

农工党韶关市委会副主委吴蔚、黄得慧、李亶,市委会委员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