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发声,履职担当

农工党委员代表出席中山市“两会”

2022年1月10日至13日,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1月12—14日,中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中山市委会主委张洁莹、副主委何俊杰等14名担任政协委员的党员出席政协会议。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黄仲斌参加人大会议。

经大会选举通过,张洁莹、何俊杰、黄剑华担任中山市政协常委,黄仲斌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中山市政协大会期间,中山市委会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结合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特色,提交了《关于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助推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通断点贯通岐江一河两岸,打造百里亲水长廊的建议》《关于拓展第三代社会会保障卡应用场景,实现多卡合一的建议》《关于加强母婴保健人员资质监管,力促我市月子中心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7份集体提案,以及《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强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减少水源头污染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智慧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的建议》等26份委员提案。

在中山市人大会议上,黄仲斌代表提交了《推动中山市学校食堂实行大宗食材集中定点采购,提升学生餐营养质量》等2份建议。

在中山市政协大会上,何俊杰代表市委会作题为《打赢村镇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攻坚战,再造产业新中山》的大会发言。

在表彰2021年度中山市政协优秀提案环节,中山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快中山市3+4重大产业平台建设,再造产业新中山的建议》获评优秀提案,何俊杰代表市委会上台领奖。(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朱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