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科教专委会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

8月7日,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广州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交流探讨参政议政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出席会议并主讲党课,专职副主委刘启德、秘书长龙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华主持。

农工党广东省科教专委会召开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

马光瑜主委在讲课中指出,民主党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代表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当代中国的领导核心,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各民主党派自觉自愿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有的协商民主组织形式,植根于中国文化土壤,适应中国国情,是中国制度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主党派成员要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这一制度优势。

马光瑜主委强调,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自我修养和心理素质,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作为合作共事能力建设的关键,树立参政党意识,掌握沟通技巧,提高沟通水平,敢讲真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他希望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作为,发挥党内智库作用,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支撑。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要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聚焦于“十四五规划”和就业以及人口发展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组织相关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为中共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上,龙建平秘书长结合具体案例分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与会委员围绕直播带货新业态、粮食安全、大学生就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座谈。

农工党广东省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杜金沛和专委会委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参政议政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