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领导出席农工党中央2020年理论党史工作会暨理论骨干培训会

10月14日至17日,农工党中央2020年理论党史工作会暨理论骨干培训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惠州市委会主委陈高燕致辞。会议由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主持。

曲凤宏指出,理论党史工作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是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广大农工党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农工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

曲凤宏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农工党理论党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坚持“强化使用管理、管理与建设并重”原则,管好用好建好党史教育基地,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扎实推进农工党理论党史工作。

曲凤宏要求,各级组织要持续加强党史全面系统研究,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弘扬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实践,注重用理论研究的丰硕成果指导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党史研究要补短板,着力提升农工党历史研究整理与史书编撰工作水平。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在欢迎词中指出,此次会议在广东惠州召开,体现了农工党中央对广东、对惠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为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积极探索做好理论党史工作的新方式,建立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理论党史工作机制。

会后,曲凤宏与全体与会人员和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部分常委一同到邓演达纪念园拜谒,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篮,参观邓演达陈列馆、邓演达故居。

会议对中央理论征文17个先进省级组织、3个先进中央专委会和部分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与会同志对2021年理论征文选题、《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九十年》书稿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以《新时代如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为题进行了精彩授课。

会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和山西、河南、江西、宁夏、江苏等6个先进省级组织的代表,以及满强、宁宇、王彝伟、吴肖明、傅阿庆、洪燕珍、郑则浩、陈红等8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自农工党中央、全国30个省、市级组织分管理论和党史工作的领导同志和部分优秀论文作者、理论党史专家近140人参加培训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宣传处处长卓小红、省委会办公室杨瑾、江门市委会朱万水、广州市委会刘伦伟、汕头市委会陈浩炳参加会议。(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