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率队赴江门肇庆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8月31日至9月3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率队赴江门和肇庆市开展“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方面的作用”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听取了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情况介绍。随后,深入基层,先后实地调研了新会中医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陈伯坛实验中学、肇庆市中医院、高要区人民医院、端州区华佗医院、肇庆星湖制药有限公司、高要区禄步镇中心卫生院、高要区董福行农林高新科技种植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医院、学校和企业,并就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传承与开放创新发展、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与两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马光瑜充分肯定了两市在促进中医药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要做好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工作,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尤其是在预防、保健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基础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全民健康中的作用。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副主任陈敏生、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副秘书长伍守荣,机关二级巡视员陈青参加了调研。农工党广东省常务委员会委员、江门市委员会主委、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周津明,广东省委员会委员、肇庆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分别陪同调研。(办公室综合省政协《深圳特区报》《江门日报》《西江日报》报道)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1297d5d5f14d4da8bfa9e428468f8ad4.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