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6月12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十三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全会、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监督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代表十三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挥制度优势,强化履职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智慧和力量》的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人民政协成立和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认真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广东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在全国两会上,农工党广东省委会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员提交议案、建议、提案19件;向全省各级两会提交542件,获得各级政协优秀提案奖72件;2020年省两会期间,省委会提交集体提案17件,2019年提交的提案中有9件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全力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同心圆工程”,一年来在贵州毕节和广东14个地级市开展乡村医生培训114场,共培训村医26270名;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省共有19名农工党员驰援湖北武汉和荆州最前线,1名农工党员援助塞尔维亚,2464名农工党员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精神书写了医者仁心和人间大爱,展现了新时代农工党人的精神风貌与家国情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系统总结农工党发展征程中的历史经验,一体推进农工党优良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巨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

会议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中心任务,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作为工作主线,聚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会议听取了刘启德副主委代表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农工党员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受表彰的先进党员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广东发展再上新台阶、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召开前,还举行了农工党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会,马光瑜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口头述职,其本人和副主委作书面述职。省委会常委会委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省委会副主委姜文奇、刘启德、刘冠贤、李力强、赵鹏飞、龙丽娟、常巨平、秦鉴,秘书长龙建平和省委委员及列席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应邀莅会指导。(李学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