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

7月24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

7月24日,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举行,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广东邓演达研究会会长刘启德,党史小组组长、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副会长倪根金出席会议,广东邓演达研究会副会长樊成玮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农工党9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探讨农工党优良传统精神内核、思考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实现路径,推动疫情防控和党史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传达了农工党中常会、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省委会党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党90周年主题,并结合2019年党史工作亮点、党史工作经验体会对今年的党史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启德副主委指出,去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党史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农工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这是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史工作者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强调,党史工作事关传承弘扬重任,务必继续保持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把农工党历史研究到位,把农工党优良传统宣传到位,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党史工作不松、力度不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组织要把梳理自身成长发展史作为提升党员政治思想意识的重要手段,讲好农工党、多党合作故事,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围绕重点任务,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各级党史部门要将农工党中央关于开展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接地气、有感染力、有影响力的具体行动,细化活动方案。要以一干会议人物研究为重点,发挥广东党史资源丰富的优势,并着重调研走访重要历史时期代表性党员,将“寻找老党员”、“口述历史”等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三是着力改革创新,推动党史工作可持续发展。各级组织要加大对党史工作新人才、党史教育新基地、党史研究新热点的挖掘力度,对党史研究思路、方式方法开展经常性创新,提升党史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党史小组、广东邓演达研究会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杨瑾)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76012.htm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党史工作座谈会与会者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