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穗举行

9月15日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精神,进行了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通报了全省地方组织换届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姜文奇、刘启德、刘冠贤、李力强、赵鹏飞、龙丽娟、常巨平、秦鉴,秘书长龙建平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韩志勇等应邀莅会指导,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樊成玮列席相关议题。

会上,马光瑜主委传达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1+1+9”工作部署、“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助力把横琴、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的重要践行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期间,马光瑜主委代表农工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忠诚,政治建设和履职工作相互促进,为书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深入加强政治建设,政党意识明显增强;二是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发挥组织合力;三是投身伟大抗疫斗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四是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实效切实增强;五是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带头加强作风建设。

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与会者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上,马光瑜主委通报了全省地方组织换届情况。目前,全省各市委会已全部圆满完成了换届,换届工作程序严格、工作规范、纪律严明、气氛融洽,候选人均高票或全票当选。各市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品德修养,专业能力强、参政议政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作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一批政治素质好、履职能力强、精神面貌新、工作热情高的年轻农工党员进入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激发了组织活力。通过换届,广大农工党员的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和团结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充分调动,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光瑜主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后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强化政党意识、提升组织效能,增强各级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努力建设高层次综合性人才队伍,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使各级组织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制度机制更加完善、组织活动更加规范、履职成效更加显著,以此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和政治自信,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农工党人积极的贡献。(办公室)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0f44dc9df39740f0852b4bcb6bb1cfbe.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