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在广东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务工作调研

2021年10月21日,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在广东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务工作调研,并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座谈会。

受农工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委托,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主持调研座谈会议并代表省委会就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党务工作作了汇报,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邓西龙和花都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叶念军等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听取汇报后,王路副主席对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各级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近年来的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路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广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湾区的建设,为广东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了农工力量。

王路副主席强调,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各级组织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二要深化政治交接,做好省委会明年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目前广东已完成了19个地市级组织换届工作,下一步的组织发展要牢牢把握人才发展要“精”、组织发展要“强”的宗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程序机制、严肃换届纪律、把握工作进度时限,保证顺利完成省级组织换届。三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要进一步提升农工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水平和质量,鼓励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王路副主席一行为广州花都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之家”揭牌。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冠贤、龙丽娟,秘书长龙建平,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敏,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建华、秘书长夏凤华,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花都区基层组织骨干党员等参加调研。(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