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在穗召开

2021年9月6日,农工党广东省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在穗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讨论研究专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秘书长龙建平,广州市委员会主委江英桥和医卫专委会委员等约30人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吴传斌主持会议,并总结专委会近期工作。

马光瑜主委对医卫专委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政党议政建言是参加国家政治生活,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进政治认同的过程。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我们民主党派的提案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拓宽视野,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选题,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打造新的参政议政亮点。要把提案的专业性与政治性相结合,与时代主旋律相适应,坚定维护多党合作制度的稳定。

马光瑜主委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加强对中共党史、农工党党史、多党合作理论政策,以及国家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信,把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当做一项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完成。

会上,刘启德专职副主委对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发挥主体界别优势,关注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重点领域和重要问题,围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深入开展调研,提交高质量调研成果。二、议政建言要注重前瞻性和实效性,要将专业问题转变为确实有用的决策参考,把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三、增强“一岗双责”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把主要精力放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上,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介绍各自的参政议政思路和提案准备情况,大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基层公共卫生发展、提高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素质、适龄儿童义务教育、育龄妇女保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省医卫专委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