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领导出席省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6月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报告会。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李心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姜文奇、刘启德、赵鹏飞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推动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贯彻大会上,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全国两会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积极履行职能。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深刻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坚定奋力夺取“双统筹”“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努力把协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为广东改革发展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宁生,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薛晓峰、黄武、张嘉极、吴伟鹏,以及省政协老领导、在穗省政协常委等出席会议。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常委赵先明、参政议政处处长林裕雄和办公室主任黄涛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