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东省党外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推进改革发展和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民主党派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程萍:

7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在三个月内两次与党外人士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这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一部署,动员一切资源积极投身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为我们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民革省委会将第一时间部署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按照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引导全省民革党员坚守合作初心,多层次多渠道凝聚人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双区建设”建言献策;关注民生福祉,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倾情助力精准扶贫,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王学成:

在7月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破解发展难题、化解风险挑战指明了方向;充分肯定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重要贡献,提出的三点希望为各民主党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令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民盟省委会将带领全省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一是从持久战的角度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二是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围绕推进“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强化核心城市与珠三角其他城市协同发展、推动广东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系列专题研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做实做精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社区服务等品牌项目,为助力我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主委李心:

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习之后,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伟大的领袖气质、卓越的领导能力、非凡的政治智慧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力保障,有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省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各级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上来,践行合作初心、携手共克时艰。二是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界别优势,主动融入我省和国家经济工作大局,整合会内资源,深入调查研究,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心任务献计出力。三是广泛凝聚共识,密切关注会员思想动态,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共识教育和正面宣传,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民进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鲁修禄:

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的根本遵循和指南。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重大胜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对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巩固社会稳定充满信心。

我国将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我国仍处战略机遇期,并指出了机遇和挑战新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并就如何看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作出了深刻分析和科学部署。民进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成员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困难和挑战,组织会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凝聚更坚定的共识、更磅礴的力量,为全面实现小康、迈向新征程竭力奉献!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马光瑜:

7月2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农工党省委会完全赞成、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我们深刻认识到,做好今后工作是一个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考验担当作为,考验能力智慧,考验工作作风。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一是保持昂扬斗志、保持定力耐力。引导全省农工党员坚定信心决心,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加固抗疫防线,助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二是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发挥作用。结合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在疫情大考中积极进行思想教育和实践锻炼,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三是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作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资政建言,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助推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黄武:

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我们增强了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提出的三点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致公党省委会将组织全省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省致公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的希望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一是引导全省致公党员正确看待我们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正确看待我们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历史的风风雨雨中,中国致公党始终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甘苦、共荣辱,这是中国致公党的优秀历史传统。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更要传承好中国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信心,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切实履行参政党的历史职责,齐心协力推动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二是发挥党员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潜心做好自己的事,以优异科研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六保”“六稳”开展课题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四是发挥好侨海特色优势,继续做好关爱海外侨胞和海外留学生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团结好广大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并助力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少康:

7月2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大家树立了战胜各类风险的信心,坚定了做好“双统筹”、实现“双胜利”的信心。

上半年,九三学社省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共广东省委的工作部署,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医疗救助、科研攻关、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贡献。接下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信心决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发挥优势,发挥全省社各级组织和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主委张嘉极:

7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各项工作和贡献,对党外人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台盟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带领全省盟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更好为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粤海同心:【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党外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