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阎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龙丽娟、常巨平、陈景勇、江英桥、黎锦城、周清和秘书长刘炬出席会议。

阎武主委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阎武主委强调,要深刻感悟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谋划部署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阎武主委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省委会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学习的主体责任,带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新征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扣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以及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深入调查研究、议政建言,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农工党智慧和力量。三是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面实施“五大战略”,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会上,陈景勇专职副主委传达了11月1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常巨平、江英桥副主委围绕本次学习会主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宣传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