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26日下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会主委马光瑜主持会议,副主委姜文奇、刘启德、刘冠贤、李力强、赵鹏飞、龙丽娟、常巨平、秦鉴等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吴小波应邀到会。省委会常委、秘书长龙建平,省委会常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刘炬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会前,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政策文件、农工党党史,改进思想作风,提高思想认识,并向相关组织和人员征求了意见。

会上,刘启德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马光瑜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从严治党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实事求是、开门见山、深刻剖析,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思想动员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与提出的建议有见解、有质量,充分体现了农工党省委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民主,展现了以马光瑜主委为班长的领导班子政党意识、胸怀气度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

马光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为目标推进自身建设,继承和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锤炼作风、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马光瑜强调,省委会领导班子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一是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表率作用,切实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各级组织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通过增强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和覆盖面、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举全省之力抓参政议政等工作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三是要发挥领导班子整体效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级组织换届,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和政治自信,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组织处)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65e2b187dd60463caab4ebeac7e2faf1.ht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