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蔡卫平:广州经验将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参考

蔡卫平:广东卫视2020-05-30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的征程

广东卫视2020-05-30: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的征程

5月2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116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采访活动,邀请来自广州的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分享参加本次全国“两会”的心得体会。在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员、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蔡卫平表示,广州经历两次战疫,广州三大经验将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参考。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这次两会的热点。蔡卫平表示,广州用抗非典经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两次战疫,包括本地疫情和输入性疫情。

他表示,总结广州的经验,主要是有三点。首先是行动早、动作快。其次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在抗疫的过程中尊重专家意见,广州的分类分级救治模式使得新冠肺炎病死率在全国范围都很低。第三是扩大检测力度,广州充分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力。抗疫中,广州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试剂研发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起到很大作用。仅三方检测就已有400万份检测量,发挥了重大作用。

“针对广州疫情处理经验,我在很早就向全国人大提交建议,受到国家部委重视。会议结束后,我会结合自己的职业优势进行更深入调研,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蔡卫平说。(办公室综合)

南方网:新基建、民法典…广州将有哪些新动向?返穗全国人大代表这样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