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瑜主委:增强政党意识、强化制度忠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8月25日下午,在中共广东省委李希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翌日,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举行专题政治学习,马光瑜主委传达暑期座谈会精神,并就加强学习和机关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他强调,人生是一个不断丰富自己、特别是丰富灵魂的过程,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必须通过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锻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有担当、有效率的干部队伍,为省委会在主动对接服务“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传达学习2021年省各民主党派暑期座谈会精神

牢记合作初心,坚持制度自信

马光瑜主委指出,中共广东省委自1985年以来37年坚持每年举办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省委会历来重视该活动,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发言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该活动不仅拓展了民主党派政治协商的平台、丰富了参政议政的渠道、创新了民主监督的形式,更推进了广东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鲜活案例,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广东的生动实践,是广东对新型政党制度的有益探索。

“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新型政党制度是具体而不是抽象的,它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都彰显出独特的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马光瑜主委通过详细解读省长马兴瑞通报的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再次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与民主人士血肉相连、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更深地体会到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坚定落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来之不易,取得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更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他强调,广大农工党员和机关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并以之作为履职的政治准则和行为准则,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必须忠诚于这一制度、感恩于这一制度,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深化家国情怀之根,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从而更好地体现参政党的政治价值和责任担当。

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能力提升

马光瑜主委详细介绍省各民主党派在会上建言谋策的情况,并结合李希书记关于省各民主党派做好今后工作的三点要求,对省委会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上、思想上更加清醒,深刻领会人民利益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人民立场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格局、开阔视野,切实增强参政报国、履职为民的高度自觉和能力水平,以建言资政新成果展现政治担当。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做好换届工作,为助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巩固组织和人才基础。

他强调,必须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建设和纪律监督,特别是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带头干,加大力度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为高水平履职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启德专职副主委主持学习会。他提出,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切入点,结合学习近期中共中央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研究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和时代站位,坚决落实好马光瑜主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秘书长龙建平和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办公室)

农工党中央网站相关报道http://www.ngd.org.cn/xwzx/dfgz/b2f4f7bbeb5645e294c39c797954e634.htm

分享到: